close


P1060785.JPG 

自從入冬以來,大蒜陸陸續續接到了許多詢問「可否拔蘿蔔」的mail跟電話

老闆原本從十一月就開始灑種子,打算在這個冬天繼續提供客人們來拔蘿蔔
可惜天不從人願,蘿蔔因天候不佳,成長的過程也一波三折
導致開放採擷的時間一延再延,讓客人們久等了真的很抱歉(跪)

年過完以後,天氣有逐漸穩定好轉
沒有意外的話,再兩到三個禮拜,就可以來拔蘿蔔了喔!



蘿蔔雖然要再等三個禮拜,但是成長期較短青菜已經可以採咯!!!
目前菜園裡有青江菜與小白菜,現在正是最嫩的時候
想趁著假期的最後來走走踏青的話
歡迎採些青菜回家加菜喔!(保證沒有農藥~完全讓小菜們自然生長^^)

P1060788.JPG

↑小白菜

長得不漂亮、坑坑洞洞的,就是沒有農藥的証明喔

P1060790.JPG 
↑青江菜

拍照的時候我ㄧ瞬間還沒認出這就是青江菜,因為實在太袖珍了啊><
這青江菜也太小株、太可愛了吧XDD
因為我們也沒灑肥料...所以我想這樣的大小就是極限了吧|||

店裡用的青江菜跟小白菜也是從園子採來的
他們雖然小了點、醜了點,不過味道跟口感倒是一點也不遜色=v=

P1060792.JPG  

接著是大家都很關心蘿蔔
就我所知,全台灣今年蘿蔔的產量都大減
市場裡的蘿蔔還一斤飆到30塊!!
(真是天價....對於蘿蔔來說這樣的價錢實在太令人心寒了)

老闆完全能夠體會,因為前陣子,蘿蔔怎麼也種不活啊
灑了種子,連芽都還沒發就被雨水沖掉、要不就是悶在土裡爛掉了|||

老闆總共灑了三到四次的種子,
所以才一直對客人們詢問蘿蔔一延再延....真的很抱歉
實在是因為沒有辦法><

 P1060795.JPG 

前兩天趁著天氣好,阿瓊去拍了下蘿蔔的成長狀況
結果只看到這麼小瞇瞇的白色小嬰兒

有圖有真相,客官們想採蘿蔔,真的就得等到這小嬰兒長成白胖的楊貴妃(?)了~
一直要大家再等等....實在很不好意思><

 

未命名 - 3.png

這就是進入菜園的入口
好久沒進菜園,才發現小徑竟然有繽紛的提醒語
這應該就是住在後頭的鄰居小妹妹畫的吧~太可愛了!!

P1060780.JPG

還有親戚送的小菊盆栽

充滿奔放生命力、火紅鮮豔的顏色在冬天看來格外溫暖

P1060799.JPG   

似乎有不少人討厭毛毛蟲
不知道阿瓊我拍這一張會不會有人拿雞蛋砸我XD
(造成不適很抱歉,但請不要客訴我QAQ)

因為看到毛毛蟲蠕動(?)的樣子,總是會讓我感到大自然的生命力
我都會忍不住想盯著看
(其他昆蟲的活動也都會讓我目不轉睛~)

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張毛毛蟲可以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吧!



以上!

任何有關蘿蔔的問題,如果還有疑問,可以在此部落格留言或是直接打電話到店詢問


感謝您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dumpl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