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肉湯    

今天小工沒上班,陰冷的下雨天也不能出去玩
一路睡到中午被冷醒,看著窗外陰鬱的天氣

又冷又餓的我,心情更陰鬱啊!!

想說反正閒閒在家,就從冰箱挖出了食材:蕃茄、洋蔥、板豆腐、些許青菜

還有~之前就從大蒜買回來的存糧:冷凍牛肉湯跟客家人幾乎家家都有的板條!


退冰後的牛肉湯,因為是原汁,味道很濃郁所以只要大概三分之一就好

把切好的蕃茄、洋蔥跟豆腐丟下去,再加些水稀釋湯頭
煮滾了以後再試試味道做調整,調成自己喜歡的口味

天氣很濕冷,所以我再丟些薑片跟辣油下去
最後是粄條也下去,再滾個幾分鐘就可以上桌啦!(流口水

P1100332  

薑片暖胃、辣油回溫

熱熱辣辣的香濃湯頭在濕冷的天氣一口喝下
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!!甚麼陰雨綿綿的天氣已經不關我的事了><

讓我不是在上班時間也忍不住PO上來分享啊///


可因地制宜客製化又DIY的牛肉湯,我已經在規劃(?)下一次要煮什麼牛肉湯料理了XD
大家在家也可以試試喔!打造屬於自己的牛肉湯料理~

 

arrow
arrow

    dumpl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