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80779

夏天呢......

大家好!這裡是認定夏天=蟲蟲危機的C太!
在大蒜,如同上圖一樣壯觀的蜘蛛網常常可見喔
這讓在城市生長的我,見識了何謂真正的蜘蛛網

其紋路跟構造清晰可見,不得不說,深深撞到我的心呢>////<
大自然真的值得探索與敬畏,從小小的蜘蛛網就可以感受到。

在上個禮拜週末打烊後
老闆在檢查門窗時發現了這個小驚奇
在場的一干人等一時之間想不起來牠叫什麼XDDD

「我記得他有個很好聽的名字...叫什麼...?」
「呃......斗ㄍ熬ˊ,小時候會灌水玩牠們的那個?」
「不是啦!那是蟋蟀,笨笨!」

「鍬形蟲?」
「好像很接近了......不過那個名字更好聽...人家會買來玩,很貴的那種,標本很多啊。」

「唔....嗯.....啊!獨角仙!」

「對啦!就是叫獨角仙啦=v=」

564566_397180630344392_803587381_n

大家在爭論不休的時候,C太我已經把牠拿起來放在手指上當潮戒了XDDD
遠遠看真的很不錯呢~
而且牠都很乖,也沒亂動,我也就這樣把牠放在手指上晃晃晃,一直聊天
還幫他取了個名字叫「斯特」XDDDDDDD

等到覺得玩夠了,要收工休息時
卻發現斯特拔不下來QAQQQQQQQQQQ

牠腳上的鉤子已經緊緊勾住我了
難怪我一直帶著牠晃來晃去都不會掉下來|||
在拔的時候可以感受斯特緊張的情緒,死命地想要抓住我,導致把鉤子插得更深....
硬拔下來的結果就是手指好多處破皮
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了,傷口還在結痂,沒完全好呢T^T

為了洩憤,我還拿涼涼的痠痛軟膏抹牠的屁屁(?)
牠抖動的樣子像是看到新世界XDDDDDDDDD
瞬間我心裡才好過一點......
那天玩斯特玩到深夜,最後決定就放著牠自由自在吧////
之後幾天也不時在大蒜各處看到斯特振翅的身影

好景不常,前天上班時,老闆娘急急地跟我說
斯特被「啪嘰!」一聲踩死了!!!!!!!
一位姐姐不知道斯特的存在,一看到牠就快狠準地把牠踩死了
還驚慌地跟老闆娘說:「這隻蟲好大!!」

大蒜跟斯特的緣分就這樣......(嘆)


----

接下來這隻人面蜘蛛跟大蒜的緣分就很長了
牠到現在還在喔~~是個大傢伙!!!

C太在幫牠拍照時,看久了還真有點毛毛的(抖)
很怕牠突然撲上來我就被吃掉了(哭)

P1080858

好幾個禮拜以前老闆娘發現的
這麼大的蜘蛛本就很少見,這麼大的人面蜘蛛更是稀少
(嘛、雖然也可能是我這個城市佬在大驚小怪^^|||)

前兩天不是蘇拉颱風襲台嗎?
因為風雨實在太大,連大蒜都決定臨時休店
當天我還有去關切一下蜘蛛,看著牠在風雨中死命攀著自己的網子
還不時動動八肢像是要修補破掉的家
看著真是覺得......在面對天災時,就算是一隻蜘蛛,也是會因為擔心自己的家園而驚慌失措呢(嘆)

一直聽我講「人面蜘蛛」、「人面蜘蛛」的
不知道大家到底有沒有發現貌似「人面」的地方在哪裡呢?

複製 -P1080858

把照片倒過來,再放大
大家看看蜘蛛中間褐色地方的紋路是不是很像一張人的臉呢?
而且表情還不怎麼好(笑)

可能是我們放任的關係吧
在距離這個蜘蛛網隔壁又來一隻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面蜘蛛(大小也差不多)
並排的兩個超大蜘蛛網真是震撼

不過為了整潔美觀,也不能讓牠們太囂張呢
大蒜可能會著手進行整理,至少會留著一隻,如果以後來大蒜,也可以來看看牠們

大開眼見喔!!

---

 

大蒜的夏天很熱鬧
跟蟲才們的相遇今後一定會還有很多
不介意的話就讓我跟S少女繼續為大家分享吧!

來大蒜也可以一堵牠們的真面目
有空可以多來走走,來場大蒜生態體驗之旅也不錯唷XD

arrow
arrow

    dumpl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